食品学院:举办文明礼仪讲座,助力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范海连 李婷婷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06

1011日,食品学院举办主题为“礼仪——人生成功的基石”讲座,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社科普及先进个人、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管理潘立新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潘立新从礼仪的概述讲起,首先给大学生树立起当代青年应该有的形象——绅士、淑女。他认为,礼仪是人类社会交往的产物,是人们交往活动中的逐步形成的并为人们所普遍认同和遵从的行为模式和社会规范。为什么都喜欢有礼貌的呢?因为礼貌是博爱的花朵。不讲礼貌的人谈不上有博爱思想。礼貌不用花钱,却能赢得一切礼貌和教养对于装饰人类或其他一切优良品质和天资,都是必不可少的。礼貌使有礼貌的人喜悦,也使那些受人以礼貌相待的人们喜悦。

在随后的讲座中,潘立新还从日常生活中下一些小细节说起,例如站、坐、走、蹲等多方面。他强调,人心理需求上可能都渴求别人的尊重和赞赏,于是产生了礼貌。

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行为道德修养,此次讲座针对平日里的一些行为进行了礼仪教育,旨在强化学生礼仪意识,全方位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和仪表形象。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