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防诈骗、防网贷、防传销讲座,帮助学生筑牢心理防线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57


925日,食品学院举办了一场针对新生的“大学生如何防诈骗、防网贷、防传销”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刑侦大队中队指导员潘涛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潘涛从大学生最常见的电信诈骗、校园网贷和非法传销活动等几个方面展开,揭示了各种骗局背后的运作方式,通过图片、视频等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行骗手段,以及受害人是如何一步步陷入骗局。潘涛还针对骗局频发现象背后的原因进行深入地分析,指出大部分人,尤其是大学生存在各种攀比、从众、猎奇等心理,加上防骗意识薄弱,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在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诱下陷入圈套。最后潘涛向同学们传授了几种常见骗局的预防方法,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事物外表所蒙蔽,在受骗上当后一定要选择及时报警。

据悉,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此次讲座针对线上线下常见的几种诈骗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旨在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防骗意识,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添砖加瓦。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