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子赴滁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汪梦诗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23

2019年8月10日,滁州学院赴滁州市各环保基地实践小分队准备开启了为期五天的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10日我们细致地讨论了接下来几天的具体活动以及进行了前期的联系,与相应的地点管理人员取的联系,为后续的参观与实践做好准备。

8月11日上午八点,我们四人赴滁州市琅琊山进行环境保护调研,主要是进行走访与考察。

8月12日上午,我们从宿舍楼出发,开启了去往滁州市环境保护局的导航,去到那里我们先出示了自己的学生证明,前台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上楼去找到左书记,向他询问了他们的日常工作:拟定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拟定全市环境保护规划;拟定和监督实施国家、省、市确定的重点区域、重点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拟定并组织实施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措施和办法;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并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进行监督。并了解了滁州市的总体环境情况:2018年全年轻度污染84天,中度污染23天,重度污染8天。水质状况为中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总氮和总磷。 滁州市整体区域噪声环境为较好。

8月13日我们结束了两天的相关了解,去到白鹭岛感受了生态优美带给我们的好处,来到这里让我们更加需要拥有一颗去保护环境的决心。8月14日和8月15日,我们小组进行了分工将这几天的行程和收获进行整合并制成最终成品。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