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班导师聘任会议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91日,食品学院召开班导师聘任会,为171819级各班配备班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各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陈志宏主持。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首先学院党委秘书张元昶宣读《滁州学院关于加强班主任(班导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朱双杰宣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于聘任孙啸等9位同志为班导师的通知》;叶高为孙啸等9位同志发放聘书;班导师代表于士军老师就班导师的职责以及应当发挥的作用做了详细的阐述;辅导员李敏从辅导员的角度,就如何与班导师促进合作,形成教书育人的合力谈了几点感想和体会。

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所做出的长远规划,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叶高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学院班导师聘任情况做了具体说明,主要从专业培养的角度出发,让学生受到专业的指导和提点,各班导师要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的学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给予帮助和指导,增强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同时,鼓励辅导员要与班导师积极配合,找准角色定位,形成教书育人的合力。

    本科生班导师制是对目前高校辅导员管理体制的有力补充。导师制对大学生德、智、体健康成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