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子实验室探索莲藕产品综合开发

作者:徐馨怡 孙小惠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59

为了探究莲藕深加工食品工艺,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莲藕产品综合开发小分队的成员于2019年8月27日至8月30日在滁州学院生工楼实验室进行了莲藕产品综合开发的实验。

实践活动前期,成员们先通过网络和书籍查询有关莲藕深加工产品的知识以及国内莲藕深加工行业现状的资料。8月27日,团队成员一起讨论设计了实验流程,团队负责人采购好了实验所需物品。之后的三天里,团队成员在实验室里对莲藕产品的综合开发实验不断摸索最终研发了风味藕粉、特色藕汁和藕渣高纤维产品等在内的三类莲藕新产品。三类产品都有营养、健康的特点。

作为健康食品的莲藕综合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多,市场前景较好而目前很多莲藕产地都出现了莲藕滞销的情况,如滁州市义和村,通过对莲藕产品的综合开发能够有效地科技扶贫。通过本次实践,不仅提高了团队成员们的专业知识素养,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