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子赴龙岗镇开展“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作者:邵媛玲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13

722日至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小分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开展了主题为“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实践小分队一起参观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和革命先辈们的旧居,进一步了解了抗大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和学习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第二天,实践小分队拜访了几位在古镇生活多年的居民,听他们述说有关抗大和革命先辈的故事和记忆,加深了小分队对龙岗抗大八分校和红色精神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走进抗大旧址,了解它的发展历史、时代背景和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有利于小分队成员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和他们崇高、伟大的革命精神,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同时让更多的大学生和人民群众认识和了解红色文化,引导他们进一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弘扬红色文化的队伍中来。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