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子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参观纪念馆”活动

作者:毛林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63

8月20日,食品学院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践小分队赶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820730,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在到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遇难同胞杀纪念馆后,队员朗诵相关文献,引的路人们纷纷停步注视。小分队成员们接着步行至纪念碑前,默默地阅读着碑文。接下来,全体成员低头默哀,表达对死难者的敬重和怀念。默哀完毕后,小组成员自由参观纪念馆,看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照片、视频、模拟现场等等,成员们感同颇深,那些老照片,视频无不在抨击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当时人民的绝望。走出史料陈列馆,我们又参观了悼念广场、“万人坑”一如陈列室,队员们同意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罪恶可以宽恕,但不可忘却。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当牢记时代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