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走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2019级新生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84

826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带领2019级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赴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2019级新生,受到姚李镇人大主席蔡福生等热情接待。

在姚李镇计生办主任、龙凤村第一书记吴楚凡的带领下,叶高一行来到困难学生的家中,详细了解该名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经历和实际需要,为她讲解国家助学政策和学校帮扶措施,鼓励她放下包袱,端正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希望她能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入学后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不断加强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同时,叶高还代表学院向该位新生送去慰问金。受访学生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积极融入滁州学院的大家庭,努力学习。

据悉,食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守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贯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在每年的新生报到过程中通过开展绿色通道、新生爱心座谈会等暖心举措关爱困难新生。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