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赴华测检测技术股份(上海)有限公司洽谈交流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258

812日,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主任于士军博士赴华测检测技术股份(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受到公司食品事业部许蕤竹经理的热情接待。


许蕤竹介绍了华测检测食品事业部的基本情况,该事业部成立于2005年,涉及的测试产品包括:食品、农产品,食品接触材料,化妆品及日化用品以及药品和保健品测试。是国内最早的非政府食品药品实验室之一,食品实验室依据ISO/IEC17025运行和管理,并已通过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取得CNASCMA资质,具有独立向社会出具检测报告的资格,检测报告获得国际认可,具有国际公信力。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是一家集检测、校准、检验、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深圳,在全国设立了六十多个分支机构,有化学、生物、物理、机械、电磁等领域的近130个实验室,并在台湾、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地设立了海外办事机构。20091030日,CTI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检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在许蕤竹陪同下,于士军参观了华测检测技术股份(上海)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食品有机分析实验室、元素分析实验室、食品微生物检测等实验室。于士军详细介绍了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通过校企融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此次是食品学院2019年暑期“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之一,双方还就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展开交流,讨论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和领域。此外,双方就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终审人: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