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子赴蚌埠市长青乡开展食品安全宣讲调研活动

作者:徐馨怡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51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对推进食品安全发展的号召,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宣传调研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于7月20日至7月24日赴蚌埠市长青乡进行了食品安全宣调研活动。

活动前期,成员们先通过搜集资料和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从总体上了解蚌埠市对食品安全建设的总体规划。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们首先前往蚌埠市长青乡王岗村,他们分成两队:一队前往村委会与当地负责人交接,提前布置场地;另一队前往居民区发放提前印好的“食品安全小知识”传单并召集村民前往村委会。村民聚集后,团队进行了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的宣讲。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向该团队提出了一些日常的饮食安全问题,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之后,团队还前往长青乡王岗村及其他几个行政村进行了食品安全调研活动。

全国两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要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实行“四个最严”,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对推进食品安全建设的号召,通过实践提高了专业知识素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愿意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