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议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382

725-27日,由我校与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在安徽科技学院顺利召开,来自海峡两岸5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齐聚美丽的中都古城凤阳,共襄食品科学技术盛事。校党委常委、办主任主任陈桂林教授率我校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教授主持开幕式,安徽科技学院校长李震教授致欢迎词。陈桂林代表滁州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及对台合作与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2017年,首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由滁州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共同倡议,在滁州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参加第二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今年,第三届会议由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主办,并融入了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这一新元素,进一步提升了会议内涵,扩大了交流范围,搭建了省内高校食品学院交流新平台,也赋予了研讨会新的使命。他希望,进一步发挥两岸互补性,加强多学科的交叉合作交流,不断推动研讨会及院长交流会在皖台两地食品领域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激发省内高校食品专业办学新活力开辟新篇章。


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上,副院长朱双杰代表我校食品学院发言,他从学院概况、食品专业发展思路、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定位、教学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与省内高校食品学院院长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我院食品专业内涵提升、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与会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打造皖台食品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皖台食品产业合作与发展”,举办了专场报告会,就皖台两地食品专业总体情况、高校食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食品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进行深入探讨,并前往凤阳县小岗村食品企业、凤阳九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交流。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