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专项检查

作者:殷培峰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30

为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721日,食品学院开展暑期轮休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暨专项检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全体实验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双杰主持。

 

在会议培训阶段,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窒息爆燃事故的紧急通报》,宣读了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实验实训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观看了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后记者调查视频。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殷培峰介绍了食品学院2019年暑期轮休实验室安全保障措施、现存问题及解决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强调,对待暑期轮休实验室安全,需要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等待心理和焦虑心理,遇事不能拖、不能慌,对实验室安全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有心在意、懂行会做、措施得力、保障可行,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人员从1楼到楼顶,逐一检查各实验室安全,排查隐患、查找漏洞,对部分实验室内药品、设备电源转换器发热、过道设备长时间运行、实验室操作台面乱贴乱写、实验室内部卫生差、过道设备有碍消防通道等问题逐一记录登记,现场解决管理及安全问题,责任到事到时到人。

专项检查结果表明,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安全管理的标准规范、安全措施等方面需要进一步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规定了整改时限,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

 

终审人:何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