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获批2018年度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31

近日,滁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度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滁科[2018]125号),滁州学院共获批项目6项,其中作为项目承担单位2项、合作单位4项。食品学院教师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重点研究开发项目3项。

食品学院本次获批的3个项目,分别为詹歌博士主持的《基于温湿度调控的滁菊节能干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编号2018ZN019)获支助经费20万元,滁州学院为承担单位,该项目通过温湿度控制得出滁菊最优的热泵干制工艺,并建立滁菊干燥全程安全品质质量监控和管理技术体系,旨在降低滁菊干制的时间和成本,提高干制滁菊的质量,为企业和农民带来利润;张微微博士主持的《滁菊葛根配制酒机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编号2018ZN007)获支助经费20万元,滁州学院为合作单位,该项目以滁菊为主要原料,以葛根为辅料,通过超声微波萃取技术加快抗氧化成分提取效率,通过基酒调配方法研制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的滁菊葛根配制酒;陈志宏老师主持的《芡实酒固态发酵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编号2018ZN002)获支助经费10万元,滁州学院为合作单位,该项目主要以芡实为主要原料,采用固态发酵法制备芡实酒,通过对原料配方、预处理方式和发酵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优化,确定最佳发酵工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业化推广。

近年来,食品学院始终坚持“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与地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这些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高师生科研活动参与度,有利于形成教师人人持有项目、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的良好局面。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