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美食传递爱心,举止弘扬传统

作者:舒瑞 张锦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33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爱心美食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10月29日,滁州学院食尚与健康协会组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关注这一特殊的群体,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下午两点半,由食尚与健康协会副会长和办公室部长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与敬老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获得同意后首次与老人们见面,而同学们也是带来了亲手制作的甜点与老人们分享。所有志愿者经过商量之后分工合作,有的陪他们聊天话家常,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还有的准备了小节目,为老人们带来欢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带着不舍,踏上返校的路。

这场活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责任感以及社会的温暖。更大程度地体现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增添更多活力。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