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园林专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吕峻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45

201896日,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园林专业技能竞赛公布了决赛结果:一等奖一名:“清荣”;二等奖两名:“衫水相逢”、“seven bin”;三等奖两名:“吃珊瑚”、“不可归类”。根据大赛机制,他们将分别获得10000元、1800元和1200元的奖励金。

  

本次竞赛历时近两个月:

201879日下午,13个参赛小组赴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前期调研,收集了关于池杉湖占地面积、地理位置、所属水系、动植物种类等多项数数据。整个调研过程由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营销总监龚金戈先生进行指引讲解,同学们对湿地公园内整体VI、视觉导视系统、标识系统的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详细记录

 

 

  

710-723日为初赛阶段——13个参赛小组在土木楼的指定教室内进行紧锣密鼓的方案设计工作,并于723日完成了全部作品的提交。评审小组经过两天的评比讨论,于726日公布了初赛名次并宣布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201888日上午9点,在逸夫楼3201举行了第七届“创意杯”园林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决赛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由各队派出一名队员进行其小组的方案PPT汇报。从汇报情况以及最后评委发言中的赞许之词来看,所有参赛队伍的设计作品都可圈可点,充分展示了滁州学院园林专业学生的实力与风采。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了专业素养,增强了个人的综合素质,是一次非常有益有趣的竞赛。”比赛结束后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孙某说道。

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园林专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其目的及意义:推动了各相关院校、地区间的相互交流,促进风景园林教育与城市接轨,促进高校师生参与到城市的公共基础建设中来,满足了行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而推动了园林绿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