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系: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二)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69

2018418日下午,食品安全系召开全体教工会议,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由系副主任贾小丽同志主持。

  

《意见》分为七个部分:一、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三、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四、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五、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七、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通过学习,广大教工更加明确了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我们作为滁州学院教师队伍的一员,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把滁州学院建设成为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高水平的大学不断努力。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