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选拔大赛,展现多元自我

作者:李丽 李婷婷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72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展现学生自我风采。416日晚,食品学院举办滁州学院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院部选拔赛,李婷婷老师与四位心理委员担任大赛评委,共有5队伍参赛。

此次情景剧比赛中,同学们选择的主题既贴近生活而又不失新颖,涵盖了大学生活中关于学习与爱情的平衡方式、应对诈骗的方法、人生方向的寻找、友谊之花的呵护……演员们的表演幽默诙谐、丝丝入扣,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阵阵掌声与喝彩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级对口园林班级的《最初的梦想》凭借独到新颖、极具渲染力的表演和引人深思的主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该参赛队伍积极进行了微电影拍摄和剪辑等工作,并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


心理情景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此次举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院部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认识自我、思考自我和完善自我的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直面困难、尊重成长、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观,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同时也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丰富极具营养价值的校园心理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