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升旗仪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张维 方蓉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7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文化育人”的理念,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42在会峰校区图书馆前的举行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升旗仪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团总支书记师海荣、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6级和2017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该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在讲话中书记李永红强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当代大学生需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她对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阅读经典传统文化书籍;二是提升自我文化精神水平;三是积极参加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此外,她还强调大学生应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通、联结、融合在一起,使民族的历史得以世代传承,对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律己、进取和美德三个方面也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得到了升华,有助于学生们更加努力勤奋地学习,让学生们懂得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据悉该院将会开展系列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将此次主题升旗仪式的精神在活动中落实和体现。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