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职业指导师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何珊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23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必要的求职应聘技巧,1113日,食品学院于1108J教室举行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特邀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刘洋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到场聆听。

刘洋首先指明了当前就业形势的变化,使大家对就业的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他围绕简历制作、职业形象和公务礼仪三点展开讲解。他指出,简历代表个人形象,是一个人的名片,简历的制作与使用应注意三点:第一,要有美观性,注重版面安排和整体布局;第二,内容要简练,个人信息要全面;第三,简历的内容要根据应聘公司的特点做出相应的改变。对于职业形象,他指出,个人形象不仅关乎个人发展,而且对国家形象也有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妆容及衣着是留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面试时的穿着一定要大方得体。紧接着,在公务礼仪方面,他围绕内涵、作用、要求、基本原则四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礼仪是让他人感受关爱和尊重的投资行为,并要求同学们要知礼、懂礼、守礼、用礼,通过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方式来提高自我的竞争力。在待人处事中,要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仪表行为,谈吐要做到尊重、谦恭、大方自然,更好展示自己与所求职位相契合的优点和长处。

讲座中,刘洋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形象生动地演示了面试时应当具备的基本礼节,并与学生展开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后在制作简历和求职面试中灵活应对,能够更好地表现自己,展现风采。至此,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礼仪指导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就业面试的注意事项,丰富了同学们的职场面试技巧,不仅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而且为日后的求职面试打下坚实基础,对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