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李丽 李婷婷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273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营造班级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食品学院开展了心理百科知识竞赛、心理观影沙龙、特色心理活动、“12.5,要爱我”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心理健康工作。旨在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心理百科知识选拔赛

通过班级、院部双重笔试选拔,取前三名组成参赛队伍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最终确定为朱仪、胡越、曹旭三名同学组成食品学院代表队伍,并在此次的校级心理百科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此次心理百科知识竞赛,激发了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兴趣,让大学生领悟到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帮助了大学生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特色心理活动

温馨融洽的班级氛围是班集体凝聚力的能量来源,本次特色心理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有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心理宣言签名、集体游戏、心理征文等。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一位同学都融入到班集体当中,体会和谐友爱的班集体氛围,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心理观影沙龙

观影活动选择了《阿甘正传》、《当幸福来敲门》、《怦然心动》等富有寓意的正能量电影。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观看心理电影的同时感悟人生,学习了如何看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如何用乐观的心态去执着追求梦想,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进一步地认识自我,从而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12.5,要爱我”主题班会

“12.5”的谐音为“要爱我”,意为爱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为普及“12.5”相关知识,呼吁我院学生对自身的关注与关爱,各班级在125日前后开展了“12.5,要爱我”主题班会,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呼吁大学生说出自己内心的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食品学院通过举办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关怀与合作。新的一年里,食品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者们将继续保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搭建更大的心灵舞台,让每一颗年轻的心都能绽放最美的花朵,让食品学院大家庭处处充满生机与朝气。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