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子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苗文娟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447

20171229日至31日,“金种子”杯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过3天紧张的比赛,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本次决赛,蔡华珍等3名指导教师带领17名学生参加现场答辩评审,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食品创新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全省27所高校共遴选出179件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大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大类进行,经过申报书审查、样品实物展示、现场ppt答辩等环节,评审组根据产品的创新性、科学性、规范性、可实施性以及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我校王科鑫等学生的作品《琅琊系列之“酒瓶包装设计”》获一等奖,龚姝婧等的作品《紫霞小仙紫薯营养火腿片》、吴香椽等的作品《金玉滁菊冷鲜面》、闻世玉等的作品《年产25吨新型蒸制蛋糕房生产工艺设计》获二等奖,张浩等的作品《滁菊酸奶》、高皊等的作品《至味养生乌鸡丸》获三等奖,吴敏等的作品《紫薯浸泡酒》、潘文诚等的作品《紫薯酵素饮料》获优秀奖。滁州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贲宗友和何君洁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倡“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理念。针对此次竞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从7月份安徽省教育厅下达比赛通知以后,积极鼓励我院师生参与,并于20179月举办第六届“创意杯”专业技能大赛暨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有39支团队11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最终从39支团队中遴选8组参加省赛,并对参赛团队进行集中指导。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运用知识进行新产品研发和设计的能力,使学生走出校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