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生物标本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余浩文 程铭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68

2017122日至3日,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食品学院经过前期选拔、后期辅导,由师海荣老师,马玉华老师带领八只代表队代表滁州学院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规模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多所大学参赛。经过122日的激烈角逐,食品学院参赛代表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两名。代晴晴组的标本作品《十二生肖》荣获一等奖,该作品以蝶翅画的形式描绘出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形象,将现代标本技术与传统习俗相结合,让古老的中华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12幅生肖图共使用720种蝴蝶的近300片翅膀,经过捕获、加工、构图、修缮、封存等步骤精心制作而成。此外几组获奖的队伍也因造型优美、内涵丰富、简约而不简单的特点,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自7月启动以来,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全力以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体现了食品学院的科技文化创新精神。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