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志宏同志为食品安全系党支部上党课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42

1116日,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在QQ群网络平台上学习陈志宏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党课内容。

由于近期教职工们都在忙于审核预评估经验总结、整改完善以及正式审核评估的迎接准备,很难有统一的时间,所以采用QQ平台来进行党课学习。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能够提供十分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努力作出新的更突出的贡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希望我国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希望我国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1.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

2.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中华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

4.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5.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作为一名知识分子,一定要发挥自身的能力,教书育人,为真正实现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