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向玉勇教授参加西南地区动物(昆虫)系统进化及动物(昆虫)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

作者:向玉勇发布时间:2017-10-05浏览次数:378

2017101日—3日,“西南地区动物(昆虫)系统进化及动物(昆虫)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市召开。生物工程系向玉勇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应邀作大会报告。

  

会上,向玉勇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金银花尺蠖对金银花不同品种的取食选择”。金银花为我国名贵中药材,其茎、叶、花均可入药, 尤以花蕾药效最高, 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祛肿通经活络之功效在全国许多地区都有分布,在安徽省已有多年的种植历史,是我国主要产区之一。随着种植业结构的调整,金银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形成了较为复杂的金银花生态系统病虫害发生危害严重其中金银花尺蠖是近年来新发现的金银花主要食叶害虫之一,常造成金银花的大面积减产给金银花生产带来严重损失。

向玉勇多年来一直从事金银花尺蠖的生物学特性及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教师与同行进行广泛交流,了解同行们的科研成果,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