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邀请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徐志强高级工程师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苗文娟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538

20171024日下午,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徐志强高级工程师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为食品专业学生做《滁菊显效组分的靶向分离及其在焦甜香品类中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食品学院2014级和2015级食品专业学生及相关教师参会。

  

报告会上,徐志强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滁菊精油靶向分离及应用评价、滁菊黄酮靶向分离及应用评价、滁菊多糖靶向分离及应用评价,主要汇报了滁菊中这三种显效组分的分离提取工艺及其在焦甜香品类香烟中的增香保润方面的应用,并对与会教师和学生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徐志强,研究方向主要为烟草化学,江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近年来,主持或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123奖,其所在的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国家烟草专卖局,是中央驻皖大型国有企业,研发中心包括9个研究中心和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本次报告会展现了滁菊提取物在香烟制作中的新应用,为食品学院师生开拓了新思路。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