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总支书记分享争做合格党员教师感悟

作者:周頔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27

1011日,为把“讲重作”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邀请了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同志围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做合格党员教师”的主题活动。

李永红同志就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讲重作”主体内容,指出四点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讲重作”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党员教师必须要讲政治。2014年国家教育部文件指示,高等教育在学生的学习生涯中占据重要位置,教师如何将阳光心态传授给学生至关重要,要勇于面对学生的现实问题并积极引导。此外,要积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政治觉悟,学习他一心为国、崇高的教育心态。三是党员教师必须要重规矩。规矩是做人的底线、是教师的职业操守,严守“七条红线”,不触碰红线。四是党员教师必须要作表率。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勇于承担责任、心中有至诚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党员教师表率作用。

最后,孙艳辉院长代表全系党员教师表示李永红书记对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寄予了厚望,食品工程系全体党员将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拿出姿态、严格管理自己,争做黄大年式优秀党员教师。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