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17安徽省农产品干燥技术研讨会

作者:孙啸发布时间:2017-10-02浏览次数:248

2017929日至30日,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专任教师孙啸及贲宗友老师前往合肥参加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主办的“2017安徽省农产品干燥技术研讨会暨干燥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孙艳辉院长作大会主题发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及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干制是农产品加工、增值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种植业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安徽省农产品企业对干燥技术的运用及革新需求十分强烈,农产品干燥加工产业的发展空间和增值潜力巨大。

  

会上,孙艳辉教授做了《滁菊低温干燥技术》报告。内容涉及滁菊干燥特性、干燥方式、热泵开发和精油提取。在同时进行的安徽省干燥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孙艳辉教授当选为干燥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会长。

近年来滁州学院食品学院依据专业特点和优势,组建了包含食品加工、机械设计、智能控制等专业技术人员的研发团队,围绕农产品干制和食品干燥过程,以低能耗和优品质为目标,以热泵为重点,通过模拟技术优化干制工艺,开发新设备。结合地方特色农产品及农作物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学院先后获批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安徽省第八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合作承担了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多层多管分散进风粮食烘干机开发”,农业部公益行业专项江淮分水岭优势特色作物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校级规划项目“滁菊热风干燥——精油吸附联合装置研发及应用”,获批发明专利“一种蒸杀青热泵微波联合干燥滁菊的方法”并成功转化,逐渐形成食品低温干制研究特色。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