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7级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786

2017级新生:

您好!

欢迎您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您即将踏入新的环境,其中既有兴奋,又夹杂着不安,但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您同样会感受到家的温暖。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简称:食品学院)起源于1978年,办学条件及师资力量在全校15个二级学院中名列前茅。拥有国家级星创天地(安徽省高校唯一)、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校唯一)、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校唯一)、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校唯一)等教学科研平台12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设备总值3400万元(全校第一);共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人、博士26人;已进行的4次院部年度综合考核中获得3次优秀等次。

学院重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及奖励。学院师生学习氛围浓厚,教师爱岗敬业,实行全员导师制,精心指导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各类学科知识竞赛。学院每年举办校企合作专业技能竞赛、食品创新设计大赛、专利大赛、茶文化大赛、动植物标本大赛、互联网+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为每位学生提供提高能力素质,展示才华的平台和机会,并给予获奖学生200-1500/项奖励;鼓励学生开展实验室开放课题、创新创业招标项目等,并免费提供场地及5000/项启动资金支持,现已累计资助项目40余项,提供资金20余万元。学院现与美国嘉吉公司、安徽达诺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合办校企合作班4个,使学生接触现代化企业生产管理技术,企业每年向学生提供科研项目资金支持及优秀学生企业奖学金等。此外还有多项评奖评优政策:国家奖学金800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优秀学生奖学金400-1000/人,以及学习优秀奖、精神文明奖、科技活动奖、文体活动奖、创新创业奖、考取研究生奖等多项单项奖学金(每项200-600/人)。

学院关心学生生活。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2000-4000/人、困难补助500-1000/人、勤工俭学240/月等补助,还可跟随导师在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获得相应劳务奖励等,多途径为学生减轻负担;学院还定期开展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心理剧大赛、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篮球赛等,以及各类知识讲座和学术报告,让学生们能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拓展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真诚欢迎广大同学加入我们大家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您来约!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787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