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36

 

    2016122日上午,食品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小丽同志主持。

 

    在支部书记贾小丽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的内容。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它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它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要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同时也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它是我们党治病强身、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要求党员干部更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