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在滁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专利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马玉华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39

 

1118晚,滁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专利大赛决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落下帷幕。食品学院25件作品参加比赛,其中获奖作品19件,食品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专利大赛中,食品学院及时督促学生和指导老师重要时间节点,并大力倡导发明专利的重要性,强化广大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申报工作做了充分准备。获奖作品中,刘佳燕团队的《一种含低聚半乳糖低度滁菊浸泡酒及其制备方法》、孙梦媛团队的《一种基于冷源等离子体提高功能性低聚糖抑制致病菌的方法》获得一等奖,何玲艳团队的《富硒蝉花虫草的培养工艺及其产品》、李加燕团队的《含有苯并噻唑碱类染料的比色传感器、制备方法及其在检测中的应用》获得二等奖,《一种生鲜调理肉类嫩化的工艺方法》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鲜切花便携式包装》等1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利申报工作,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秉承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的理念,倡导发明专利,积极推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在实验平台、理论指导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申报专利共计40余件。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