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140

 

719日下午,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问责条例》的颁布,进一步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建设,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中央审议通过的又一项党内重要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文内涵丰富,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对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又一重要的纪律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高维红在讲话中指出,《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宗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内容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履行职责,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问责条例》,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学习掌握问责的主体、问责的对象、问责的6种情形、问责的7种方式及规定的问责时限等。结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问责条例》。

会后,党总支中心组还就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处理意见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安排进行部署。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