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道之三:健康饮酒,层层把关

作者:师海荣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126

    722日起,食品学院赴淮北酒业集团实践小分队,在淮北开展了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全面地完成本次活动的调研及宣传工作。小分队成员从市区到乡村,一步一个脚印,层层递进,不断深入,调研民之所需,教授粮食酒与勾兑酒的鉴别方法,宣传健康饮酒的有关知识… 一路调研与宣传受到了广大市民及村民的支持与响应。

 

此外小分队成员又从销售商和生产商的角度对“健康饮酒”进行了新的调研与解读。在街头与酒业集团携手进行免品活动,在厂房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与参观初步了解酿酒的流程与方法!

 

 

整个实践让我们了解到要实现“健康饮酒”需要生产商的“良心”酿酒,以及销售商的“诚实”与“诚信”,再配合质检局及政府严厉地打假工作;此外还需要人们主动学习饮酒知识,培养自己对“假酒”的鉴别能力,增强健康饮酒的意识。

总之“健康饮酒”,需要意识与态度齐头并进,需要科学与良心层层把关!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