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保健食品研发与技术审评及新食品原料应用交流会

作者:蔡华珍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150

 

    201573 -5日,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与食品系主任蔡华珍教授应邀出席了在苏州召开的“保健食品研发与技术审评及新食品原料应用交流会”。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功能性配料研究所、功能食品产业网等7家单位支持协办。参会代表主要来自全国医药行业、保健品生产企业、研究所以及相关高等院校,共计百余人。大会主要议题为:保健食品与医用食品技术审评及法规解读;保健食品研发及生产工艺;新食品原料的申报、审评及应用等。会议旨在为广大从事保健食品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的相关单位能及时正确理解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保健食品和新资源食品研发以及技术审评的工作效率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上,国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起草人之一、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保健协会副会长王林元教授就“保健食品热点分析和申报风险控制”做了报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于小冬教授做了题为“全球大健康产业与保健食品”的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管理总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国家卫生与计划委员会新食品原料评审专家、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桂菊教授作了题为“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方法、毒理学功能学试验技术与常见问题”的报告,会上还有国家相关部门的专家领导、高校研究机构学者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最后就当前突出的保健食品生产、申报、审评以及新资源申报等相关问题做了专场交流,交流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大家感觉,通过此交流平台,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企业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有关保健食品与新资源食品申报等政策法规、分享了生产经验,不虚此行。

    会议间隙,孙艳辉院长还对食品学院食品专业购买的大型仪器“低场核磁共振仪”的生产情况去苏州生产厂进行了了解和督查,以便仪器能顺利到位使用。

 

(责任编辑:陈志宏)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