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社区开展标本制作科普活动

作者:卢莉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86

716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联合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动植物标本制作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小分队带领社区20余名儿童相继开展了“动物标本辨认”“植物标本制作”和“多肉植物种植”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动物标本,让小朋友辨认观察动物标本的特点,然后再给他们讲授每个标本的特征,介绍动物的活动区域和生活习性。随后,队员们详细向小朋友演示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并特意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些常见植物的小知识,加深他们对所制作的植物标本的认知和理解。20余名小朋友被分成4个小组,在队员们的指导下,每组完成一件植物标本制作。队员们还带领小朋友们种植一些多肉植物,为他们讲解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

实践小分队为小朋友们科普常见动植物的相关知识,激发他们对动植物的兴趣,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探索精神,让他们了解到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了解了制作植物标本的基本流程,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