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城区开展膳食营养调查

作者:胡涵瑞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23

712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滁州市琅琊区及南谯区部分城区,对周边居民的膳食情况开展调查。 

实践小分队分为两组分别走访了陈桥菜市场和小吃街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两天时间共发放收集到各个年龄段共计100余份调查问卷。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对调查对象的年龄、身高体重、一日三餐食物摄入量进行详细记录,并且询问调查对象分析结果是否需要反馈,针对需要反馈的记录联系方式。队员们将收集上来的问卷按照不同年龄段进行归类分析,与膳食宝塔推荐摄入量进行比较,并根据调研结果提出合理化的膳食建议。对于需要反馈的调查对象,队员们及时通过微信或短信等方式给予个性化的膳食建议。 

通过此次膳食营养调研,队员们对城区居民的膳食摄取情况、营养供给量、健康状态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以后分析调研群体的膳食营养结构提供了基础。同时,队员们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在调研过程中向居民宣传了正确的膳食结构以及日常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有助于人们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通讯员:李婷婷)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