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89

716日,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以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小丽主持。

在会前组织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谈心等方式途径,打牢思想基础,收获感悟心得,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同时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会上,贾小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工作情况,并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逐一发言,谈收获找差距,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叶高强调,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盘点收获检视不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二是抓党建促发展,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谋发展抓重点,学院及食品安全系的重点工作包括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硕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关键环节,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及落脚点放在引领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推动学院上水平内涵式发展。


会后,贾小丽讲述专题党课,传承“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故事。

马毛姐,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张桂梅,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黄文秀,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因公殉职,年仅30岁,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贾小丽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的革命先辈、父辈、同辈,为了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奋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