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参加2021年长三角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论坛暨科技成果推介会

作者:吕日琴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23

515日,由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的长三角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论坛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滁州南谯区举行。我院教师顾海洋、张微微和吕日琴博士等一行3人参加。

论坛邀请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泽福,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开发局局长陈开广,区委常委、副区长盛恩彬等参加;长三角三省一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等参加会议。

在推介会上,诸多名专家作了关于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主旨报告及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的推介,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现场品鉴区,我院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主要是围绕滁菊加工特色产品,涵盖酒类、酸奶系列、休闲食品系列、保健品系列等。展出的多数产品为食品实验室最新开发,包括产学研合作项目产品,教师研发项目产品以及学生创新创业产品。品鉴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多家企业现场咨询产品特点、技术和合作方式等。

通过参加此次科技成果推介会,对滁州学院及食品学院的综合实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展示作用,食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善产品开发流程,优化技术、升级装备,为更好服务企业和促进产学研深入合作提供思路。(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