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业2015年暑期实践教学之食品检验检测实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03 访问次数: 154

食品检验检测实训为食品专业2015年暑期实践教学项目之一,由于士军和苗文娟两位老师负责,实训地点设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生工楼514

本次食品检验检测实训主要内容为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卵黄中维生素E和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蝉花子实体中腺苷的含量。实训目的在于让学生熟悉高效液相色谱的基本原理、基本操作流程,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巩固所学,并锻炼学生的团队配合能力。

高效液相色谱是目前应用最多的色谱分析方法,被广泛应用到食品分析、生物化学、医药研究、环境分析、无机分析等各种领域,在食品企业的检验检测中心广泛应用。实训伊始,由于士军和苗文娟老师给各位同学讲解实训的目的,实训的主要内容以及操作注意事项,之后学生自己动手操作,从鸡蛋蛋清和蛋黄的分离,到蛋黄的皂化以及维生素E的萃取,以及最后高效液相色谱的检测,在此过程中学生学会了食品检验检测的一般操作规程以及高效液相的使用方法,为学生进入企业进行检验检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