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修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21 访问次数: 114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在2016318-2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柴新义一行五人赴杭州参加中国教育协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修班”。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上,来自于湖南工业大学的张昌凡副校长分别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问题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深入探讨;来自于中山大学的王金发教授以“开放式研究性实验教学与实训基地建设”为题,分别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本单位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兄弟高校的实验教学改革提供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参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为进一步的实践教学质量提升、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汲取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