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雅富兴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陈曦经理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5 访问次数: 113

20151028日下午,珠海雅富兴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研发经理、主任研究员,应邀到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日本市场的特殊用途饮料—其市场现状,品牌战略及发展趋势分析》讲座,该院副院长柴新义、食品学院多位老师以及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陈曦从近年来日本饮料市场的整体情况分析入手,重点分析特殊用途饮料(功能饮料)的功能分类,产品构成,人口减少因素,包装形式等对其市场规模的影响,分析了近年市场热销功能饮料的品牌特征,功能特点,市场份额的要素,各类型功能饮料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零概念产品”(无糖,无热量,无咖啡因)健康时尚的新概念。

陈曦,男,主任研究员、研发经理。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農業大学農牧業経済管理系。1994年作为自費留学生赴日,先后在筑波大学,茨城大学以及東京農工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博士課程,并获中国农科院博士后出站证书。先后从事农村经济统计调查,企业管理教学,转基因作物的技术专利与政策分析,功能食品和饮料的研发等工作。主持过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项目和03年社科基金课题,在糖业经济,转基因抗虫棉和大豆作物的专利技术战略及宏观政策以及功能食品饮料中特征要素的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