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赴嘉兴参加西式肉制品加工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29 访问次数: 104

2014年10月18-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蔡华珍教授、周頔老师受邀赴浙江嘉兴参加德国肉制品加工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是艾博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专门针对高校主办,为保证效果,全国受邀人员限20人左右。受邀参会的高校除滁州学院外,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在内的约20所农业、轻工院校以及相关研究所。




本次交流会以实践操作为主,同时辅以多媒体演示。操作过程由德国肉制品加工专家Hans Hartman先生做示范,然后由参会老师亲自制作西式肉制品。示范制作的产品种类众多,包含水煮肠类、烟熏肠类、生肉肠类、胶冻类、发酵干肠类、压制熟肉制品类等。最后,德国肉类专家Hans Hartman以15个西式肉制品加工上的关键问题为引导,就肉制品加工技术上关键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