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20 访问次数: 543

2016314-18日,食品学院朱双杰、张微微、钱婷婷3位教师参加在合肥举办的第四期“安徽省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学习。

培训班以现场操作为主、理论授课为辅的形式开展,内容涉及专利检索、专利数据分析、处理和专利分析图表制作等实务。培训期间,学员共分12组,每组结合特定研发方向,确定专利内容。小组成员分工参与完成专利技术分析报告,并做专利案例汇报,最后通过了专利培训班基础考试。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承办,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省知识产权局宣教中心主任等领导授课,来自全省80多家单位139名技术研发(研究)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注重实战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学习,帮助教师初步掌握专利检索和分析的基本方法,能有效运于将来的科学技术研发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