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白云春毫”杯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13 访问次数: 674

5月7日、5月8日,安徽省“白云春毫”杯2016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安徽大学圆满结束,共有来自省内外30所本、专科院校57支团队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荐的2个团队均获得二等奖。本次决赛该校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带队,选派2名指导教师和1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茶艺基本功、创意主题茶艺表演、茶文化知识考试、创意茶文化作品等四个部分,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精心组织,邀请省茶叶协会的专家两次给学生进行培训,指导老师进行细致耐心的指导,学生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在最终的决赛中该校的茶艺基本功竞赛精彩纷呈,悠扬的乐曲塑造了清净幽雅的茶境,参赛同学熟练地拿起手中的茶具进行茶艺展示。


在创新茶艺表演中,师海荣老师指导的teamore团队把爱情和茶艺进行了完美结合,浪漫的文字解读、唯美的画面、动人悦耳的音乐、参赛同学的精湛茶艺和精彩表演,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刘怡然老师指导的茶香入梦团队以醉翁亭、欧阳修为主题,把滁州特色的滁菊、醉翁亭记融入到茶艺表演中,参赛同学的精彩演绎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两个团队干净利落的动作、轻柔的手法配合着背景音乐将传统的茶艺表演与舞蹈朗诵等众多元素相融合,通过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和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反映了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充分传递出传统茶艺之美。

此次以“传承中华茶韵、传播茶道精神、弘扬茶文化、创新茶产业”为主题的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该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平台,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推动了该校大学生在茶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学习、创新与实践。

长期以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以提高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