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四届“创意杯”食品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4 访问次数: 96

为配合教学改革、丰富校园科学文化艺术活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操作和实践能力,滁州学院第四届“创意杯”食品制作大赛于20151030日下午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该院蔡华珍教授、沈玲副教授出席,并邀请滁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永青、滁州日报、安徽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安徽蜡笔小新有限公司及安徽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大赛共有47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者均以食物为原(辅)料,围绕“休闲食品”进行产品类型的设计及加工制造,产品主要包括饮料、焙烤类和油炸类食品等。

答辩现场,首先各组同学向评委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并着重讲述产品的制作工艺及配方;随后评委老师分别从产品的创新性、市场潜力、定位、商业化、营养结构和感官质量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及意见;最后对每组产品进行分析,给出成绩。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14组。

通过该食品制作竞赛,不仅促进了学生专业实践验能力的提高,还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同时也使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美食盛宴。

(责任编辑:何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