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应邀参加“药食同源保健(功能)食品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交流论坛暨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预备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29 访问次数: 115

 

    2015626-2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主任蔡华珍教授、张磊博士、于士军博士一行三人应邀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药食同源保健(功能)食品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交流论坛暨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预备会”。此次交流会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以“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提高成果转化率”为主题,展望《药食同源保健(功能)食品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和互动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快速向生产力转化为目的。参会代表近200名,来自各级农科院所、高校、企业及各省市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及检疫、检测等机构从事食品药品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企业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由国家火炬中心总工程师李临西主持,并邀请科技部计划司原司长申茂向、解放军中药所所长蔡光明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侃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叶祖光研究员分别做了科技部十三五规划布局、药食同源性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发展、药食同源中药中活性多糖吸收机制、保健食品祖方研究的报告,共同探讨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创新与发展,并提出如何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方式方法,受到现场嘉宾的好评。

    此次会议还进行了“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筹备工作,并就联盟任职分工等做了商讨,拟定于同年十月份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