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14食品加工与装备产业发展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30 访问次数: 102

 

    2014925-2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孙艳辉、食品教研室蔡华珍和杜庆飞三位老师赴上海参加2014食品加工与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并参观了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加工及包装机械展览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畅享——全球化背景下的食品加工新技术”,论坛中饶平凡院士首先跟与会代表分享了“食品加工及装备产业展望”,饶院士幽默风趣、逻辑严谨,展示了大家风采。接着,来自国内食品重点院校的几位教授和参会的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国内外食品加工技术最新进展”、“肉类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热点”、“保鲜及预冷技术研究进展”、“食品装备新技术及新产品演示”等议题。

    参与、学习本次论坛,了解到了国内外食品加工新技术和支撑这些技术的机械,开拓了视野。此次论坛也为国内食品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