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6 访问次数: 412

 

一 、食品营养师的介绍:主要在食品企业工作,主要负责食品的开发之类的与食品相关的营养工作。

  二 、营养师从事的工作内容:进行膳食调理和评价,结合对象的实际需要进行营养管理和营养干预,进行人体营养的测定、评价、管理与指导;对被测试对象的日常膳食营养状况进行评价、管理和指导;对被测对象每日摄取的各类食品及其相关配方进行营养评价,对社区居民进行营养知识的咨询与普及宣传教育。

 三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对人体营养状况及膳食营养进行评价、管理和指导;开展预防常见的以及与营养相关的慢性病的饮食营养指导工作;具备膳食营养状况调查分析能力、营养食品开发的设计与评价的应用型高等职业技术人才。

 四 、职业技能

 1 能熟练掌握营养调查与评价。

 2 能准确有效的对膳食营养进行指导与编写食谱。

 3 能针对不同阶级以及不同人群定义营养。

 4 对熟练解析食品标签以及营养食品标签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