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安徽省农产品深加工技术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10 访问次数: 236

 

    2015125日,安徽省农产品深加工技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会长杜先锋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兆军教授、省农科院加工所刘超副所长、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程浩主任、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左红云处长等专家和全省100多名食品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伊始,我校程曦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程校长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会议围绕农产品加工技术、食品安全标准、农产品检测、农产品电商平台的运营与管理等主题依次展开,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杜先锋会长代表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致辞,并以“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型企业的思考与对策”为主题对现代农业的概念及类型、农业标准化生产及主食产业化以及安徽省当前食品企业该如何科学定位和进行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汇报。省农科院加工所刘超研究员以“辐照技术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应用”为主题汇报了辐照设备工作原理、辐照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辐照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左红云处长围绕“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从食品安全标准的分类、食品安全标准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人们对食品安全标准的认识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此外,还有合工大魏兆军教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程浩主任、滁州学院孙艳辉教授等10位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农产品深加工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安徽省食品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组织、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将此种交流性行业会议长期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