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获批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16 访问次数: 123

 

    近日,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合肥神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0个单位设立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通知》(皖人社秘〔2015363号)获悉,滁州学院获批设立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建了桥梁,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途径。

    滁州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依托滁州学院(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设立。该中心是由滁州学院和滁州健颐源蜂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科技平台,研究方向包括热敏性物料现代加工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热敏性物料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功能食品、药品开发;热敏性物料加工设备改进设计和系统集成研究;热敏性物料质量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中心设在食品学院。

    近年来,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重视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及经费投入,积极服务滁州市食品产业发展战略。食品学院通过与地方食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获批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共建)、安徽省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与质量控制工程实践中心(校企共建)、滁州食品加工研究院(市校共建)、滁州市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食品科学与工程获批校级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并入选省级卓越工程师计划,同时拥有安徽省特色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近期,滁州学院将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博士后各项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时落实相关工作机构和管理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博士后工作管理细则,规范工作程序,逐步建立和完善博士后工作管理制度,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管理、考核和服务等工作,推进博士后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