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食品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3 访问次数: 124

 

    113日上午,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共108名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滁州市城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到达东鹏饮料后,全体学生在带队教师及公司领队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三条生产线,随后品控部经理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产品的生产流程及质量关键控制点,最后让同学们品尝了公司主打产品---罐装“东鹏特饮”。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并针对生产线、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公司工作人员都耐心的一一作答。

    上午的参观实习,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到了一些常见饮品的生产流程、质量控制过程及措施、物流运作模式等,拉近了课堂知识和生产实践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综合理解。

    下午,同学们前往位于安徽全椒县城东的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参观。达诺乳业有限公司拥有两套先进的乳粉喷雾干燥设备,10万级GMP标准车间以及完备的检测仪器和相应设施,主要产品有植脂末、烘焙专用原料、冰淇淋粉、炼乳、咖啡粉、奶茶粉等。

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达诺产品展示厅、化验室、炼乳生产车间及产品仓库等区域,并针对每个区域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实际的感受到了部分乳制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控制关键点等环节,收获颇多。

    通过对两家企业的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饮料及乳制品的工艺流程、品质控制、生产管理等知识的理解掌握,激发了他们对食品知识学习的兴趣,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责任编辑:何晓伟)